醫學營:一年級什麼都不懂

 幾乎每一所學校的醫學系都會辦醫學營(應該是......嗎?)。高中生為了興趣,為了自己的學習歷程,拿著父母的錢報名醫學營,在營隊中走馬看花,好不熱鬧。不過究竟舉辦一次營隊又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想來也很奇怪,但那時候就覺得念醫學系就要加醫學營,不加醫學營醫學系就白念了。自己還是大一時,一群沒看過的學長姐來班上宣傳(也有可能我翹課在宿舍睡覺wwww,原諒我吧,真的太久以前了),播了宣傳片,說了一堆,總之就是「歡迎加入醫學營」,然後我就加了,就是這麼簡單。

徵選會

報名醫學營需要填一份資料,簡單交代一下自己的來歷、興趣、還有特殊經歷。自己寫什麼毫不意外的忘了,但我永遠記得隔壁房的同學率性地寫下「GTA5全破3次」。不得不說,那是值得炫耀的成就。

充滿醫學營回憶的教室,也是徵選會的場地

到了徵選會場,自己其實也就傻呼呼的聽著大三的學長介紹不同的組別,不同的組別也有不同的小測驗等著我們。自己還記得生活組要大家在紙上寫下學校附近好吃的店,剛拿到紙的當下還以為是個很簡單的題目,認真開始想哪一家店好吃時才發現這題真的很難。

學生平常吃得起的東西,真的沒什麼好吃的。

這一家店的飯都很乾,那一家店的配菜都是冷的,學校對面那家又油又鹹。

在短短的兩三分鐘內,自己只免強擠出三四家店名,而且寫得很心虛,自己都不覺得好吃,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服人。

這家便當很好吃,我大四才發現QAQ。好吃的程度是會想替他寫食記的程度

分組結果

雖然發現了自己平常原來根本都沒在好好吃東西,不過徵選也就這麼結束了。隔天晚上,分組結果就出來了。

「乾,我們這組是不是資源回收組啊。」對面房的同學說。

「怎麼奇怪的人都在你們那組。」另個同學看著名單情不自禁地說。

在醫學營,最熱門的組別莫過於公關生活組,不但事情少,而且也都很輕鬆,就算是麻煩的事情也都是大三學長頂著,真的是涼到發抖。

至於最冷門的則是美工組,勞心勞力,講求一定程度的技能,別的組別要什麼道具、布景、插圖就要變出什麼,像是醫學營的小媳婦一樣,各家的姑姑一喊聲就準備有做不完的事,辛苦至極。這樣的組別除了是少數藝術家的首選,基本上匯集了學長姐不熟、沒有特質(其實很多是潛力未開發)、以及系上奇怪的人。

分組就像抽籤一樣,有人中大獎,就會有人槓龜,有人開心,就會有人難過,世界上的幸福能量果然是恆定的啊。

選活動

在第一次籌備會上,除了認識自己組別的學長姐,我們也認識了很多同學(恩,我很認真,一個系有一百多人,有些人真的到大一下學期還不認識)。而這一天除了更深入的介紹醫學營,重頭戲就是選活動。

活動分成兩種,第一種是課程類的活動,舉凡像是醫學系生活的介紹、學校展館的導覽、或是一些急救的教學......等等,雖然跟分組一樣也有好有壞,但差距不是明顯,更多是個人喜好問題。第二種是娛樂性的活動,跳舞、演戲、實境秀......,這裡選到什麼就真的會很有差了,畢竟每個人的表演能力有先天差距,每個人偶包(偶像包袱)重量不同,在遇到緊急情況應變能力也有差距,所以個人的意願和能力在娛樂性活動的分組都會很重要。

阿,不過也會有系隊學長想看你扮醜,就讓你演搞笑劇的情況XDD。

其實在這裡,每個人的醫學營生涯就開始走向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娛樂活動有不同的風格,最後大家能從活動中得到的也自然會不同。就像演搞笑劇的人和演醫療劇的人不太可能有相同的心得,每一個活動的同學與學長姐之間培養出的羈絆也會不同,這些種種的不同讓每個人的醫學營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現在回頭看醫學營,明顯適合某個活動的人其實是少數,更多是努力成為那個活動需要的樣子的普通人,換句話說,加了某個活動,你就會變成他們的形狀。

自己還記得在填志願表時,在5非常願意,1是完全不願意的情況下,填了很多3和4,當然也有填1啦。不過事後來看,這是很蠢的決定,因為3或4,代表著一種猶豫不決,不只是自己,連選人的學長姐(就是說大二時的自己哦)看到3或4也會很猶豫啊。

一年級果然什麼都不懂。

是說有一位同學因為有事趕著要離開,於是把他的志願表交給我們,請我們轉交。看著他的志願表,扮醜的都填1,扮好看的都填5,看的我們直搖頭。

「欸,我們幫他改志願啦,讓他去演搞笑劇。」跟我同一排的同學認真的說。

「好啊,他站在台上我就會想笑了。」另一位同學話中帶話,臉上的笑容充滿惡趣味。

結果做法就是如此簡單粗暴
「我知道了啦,把1改成4就好了嘛,就加一筆就搞定了。」坐我們前面的同學伸出手,指了指志願表上的1說。

拿著那張志願表的我從筆袋中找出和他原來使用的筆相同的筆,幫他把1改成4。

後來自己都有分到喜歡或是覺得不錯的活動,所以冥冥之中也算是自有安排吧。

至於那位同學還是沒有演到需要搞笑或是扮醜的角色,不過他倒是有把帥角演好笑,這一點,我想這就不是我們的問題了吧

留言

  1. 幫改志願也太糟糕了吧www
    看來單子還是要自己交比較安全哈哈。

    系上人多的真的很難全認識,
    可能只有發共筆的學藝能在大一記得班上很多人的名字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他的醫學營應該是有值回票價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自我說服中
      其實我倒是覺得我能記住每個人的名字,可是也就真的只記得名字而已XD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