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轉大人

  不知道大家人生中有沒有某一個特別的時刻,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以前的自己,突然長大了呢? 

    眾所周知,大一到大四的醫學生就像一般的大學生一樣考試讀書做實驗,頂多就是大體解剖比較特殊。一到大五大六,在醫院見習的醫學生突然就像出社會一樣,開始要面對家屬、醫師、與各種人情冷暖,我們開始發現書上學的和現實世界其實很不一樣,而且很多時候讀過的東西其實沒什麼用。

    總而言之,大五進醫院之後,我們也很難是以前的自己了。

    那一天,一學期一次的直屬聚又到了。

這是導生聚的主餐。還有前菜、沙拉、湯、飲料、還有甜點。老師的荷包深不見底.....。

    還記得大一時,我們是徹底的聽眾,因為什麼都不懂,就算是大二學長姊說他們的所見所聞,聽起來也虛無飄渺,雖然聽起來很真實,卻又不是那麼真實,好像能懂,但其實也不能完全懂他們的感受。

    雖然有時真的沒辦法切身的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但我們還是會開心的聽他們講故事,其實聽他們講本身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了。

沙拉拉拉拉~~~~(腦中念著沙拉突然想起以前醫學營一個角色的台詞,呵呵)

    雖然每次聊的話題或遇到的人都不一樣,但從大一到大四觀察了四年,我發現升大五的學長姐都會變很多。

    這種變化倒不是突然變得悲觀或是厭世(欸不對其實好像有),而是他們會突然進入一種勸世的模式。

「學弟,書到用時方恨少啊,好好讀書啊,不要全部都背考古啊。」

「進醫院之後就沒空玩了,要玩趕快去玩不要廢在家裡了,學弟。」

「現在才十月你在讀國考?你現在讀也記不起來啦,四上那麼閒出去玩啊。」

    雖然每個人的說法不太一樣,但進醫院生活上的巨變都讓大家有了很多不同的感悟,而時光飛逝,自己迎來了進醫院後的直屬聚。

布丁,就是很好吃的布丁。別期待我會有什麼厲害的評論XDD。

    在去餐廳路上,我心裡想著,不要當那種講一堆學弟妹聽不懂的外星語的學長(你看,這個打了好長一段廢文的人已經開始覺得自己是學長不是學弟了),要把所見所聞用白話文說給學弟妹聽。

    大家坐定,新加入的學弟妹開始自我介紹,介紹完大家開始拷問學弟妹,從哪裡人問到有沒有男女朋友,大家一來一往,氣氛很熱絡。

    突然大六的學長轉頭問我:「阿進醫院有什麼感想?」

    問得好。

    問得真的很好。

    於是我就把短短五週遇到的所有稀奇古怪的事佐以一點厭世全部倒出來學長學姊也非常興奮把他們的離奇經歷倒出來了,等到我和學長姐發現時,學弟妹徹底被故事淹沒了。

    學弟妹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但我剛才真的很想講嘛。

留言

熱門文章